晴時多雲

50多艘澳洲煤船被困在中國港口!價值5億美元煤炭「海上漂」

2020/11/25 10:21

《彭博》指出,受制於中國貿易黑名單影響,目前有價值超過5億美元的50餘艘澳洲煤炭貨船,被迫徘徊在中國港口等待卸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澳緊張衝突持續,對雙邊貿易造成負面影響,據消息指出,受制於中國黑名單影響,有價值超過5億美元的50餘艘澳洲煤炭貨船,被迫徘徊在中國港口等待卸貨。

根據《彭博》與數據情報機構Kpler對航運數據進行的獨立分析,目前有50多艘來自澳洲的煤船為了卸貨,已經等待1個月或更長的時間。根據Kpler指出,這些煤船上約有570萬噸的煤炭及1000名船員,船型主要為好望角型和巴拿馬型船。

這些貨物及船員都是中國貿易黑名單行動下的受害者,旨在限制來自澳洲的商品及食品。上月《彭博》報導指出,中國發電廠及鋼廠都被當局告知停止使用澳洲煤炭,且港口也被指示不要讓這些煤炭卸貨。

根據彭博分析的航運數據,共有66艘裝載澳洲煤炭的船隻停泊在中國水域,其中大多數位於東北沿海的京唐港和曹妃甸港。

Kpler確定有53艘裝載澳洲煤炭的貨船,已經在中國港口等待近4週或更長時間以卸貨。其中39艘貨船上約載有410萬噸治金煤,週一新加坡交易所的11月澳洲煤炭收於每噸101.57美元;9艘貨船則載有近110萬噸的動力煤,週一ICE歐洲期貨交易所這類煤炭的基準價格收於63.40美元。

另外5艘貨船的煤炭種類則無法確認,但若假設是較為便宜的動力煤,估計這53艘貨船裝載的煤炭價值約為5.19億美元。

中國外交部國際經濟司司長王小龍週一於北京指出,中國最近採取的貿易措施,是為了保護公眾健康,且符合對世界貿易組織的義務。

在限制澳洲煤炭的同時,中國也廣泛限制燃料進口,以支撐國內煤炭價格與國內礦企,能源諮詢公司「伍德麥肯茲」(Wood Mackenzie)指出,中國每月煤炭進口量最近降至近10年來的最低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