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讓中國5G坐大 龐皮歐:全球53國、180電信公司加入淨網計畫

2020/11/24 23:00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上週日(11月22日)在推特發文表示,迄今全球已有53國、180家電信公司,包括數十家全球主要電信公司,加入美國推動的「淨網」計畫,接下來還有更多國家和電信公司加入。(圖/取自美國國務院官網)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即便任期僅剩不到2個月,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仍致力於防堵中國在5G技術坐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上週日(11月22日)在推特發文表示,迄今全球已有53國、180家電信公司,包括數十家全球主要電信公司,加入美國推動的「淨網」計畫,接下來還有更多國家和電信公司加入。

今年4月29日,龐皮歐公布淨網計畫,要求進出美國的5G流量,都應奠基在可靠的設備供應商,把華為與中興通訊等中國業者列為拒絕往來戶。8月5日,龐皮歐宣布「淨網」計畫的框架,準備進一步控管電信業者、程式市集、雲端儲存及海底電纜。

龐皮歐上週日在推特上宣布:「又有3個國家加入淨網計畫,包括巴西、厄瓜多和多明尼加;目前全球已有53個乾淨國家,180個乾淨電信公司和數十家主要電信公司(占全球GDP的2/3)已加入邁向可信賴5G的潮流,未來將有更多國家和公司加入。」

國務院先前表示,包括甲骨文、惠普、Reliance Jio、NEC、富士通、思科、NTT、軟銀和VMware多國主要科技業者已加入淨網計畫,拒絕與華為等和中國關係密切的公司進行業務往來。

在美國推動淨網計畫後,歐盟也啟動了「歐盟5G清潔工具箱」。10月23日,保加利亞、北馬其頓、科索沃3個巴爾幹半島國家與美國簽署了高速無線網路安全協議,加入美國的淨網計畫,迄今已有27個北約成員國加入此一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