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政府同意交接 美股道瓊大漲超過300點

2020/11/24 22:34

負責美國總統交接工作的聯邦總務署已致函給拜登陣營,告知可以正式啟動交接程序,淡化市場對於政權轉移的擔憂,美股週二開盤勁揚,道瓊工業指數上漲超過300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負責美國總統交接工作的聯邦總務署已致函給拜登陣營,告知可以正式啟動交接程序,淡化市場對於政權轉移的擔憂,美股週二開盤勁揚,道瓊工業指數上漲超過300點。

道瓊工業指數報29886.66點,上漲295.39點或1.00%;標普500指數報3602.12點,上漲24.53點或0.69%;那斯達克指數報11932.26點,上漲51.63點或0.43%。

美國總務署署長墨菲(Emily Murphy)通知拜登陣營,川普政府已準備好啟動正式交接程序,這是拜登宣布勝選2週後,現任政府首次表態承認結果。川普隨後也發布推特表示他同意這項程序,但強調他會繼續奮戰。

週一美股受到多項利多激勵而同步收漲。另一家武漢肺炎疫苗開發商阿斯特捷利康宣布疫苗有效性達70%;此外,拜登將準備提名前聯準會主席葉倫,擔任新任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將可能推出進一步的財政刺激措施,也被認為是對市場有利的人選。

美國準備迎接感恩節假期,美股預計將在週四休市一天,週五則將提前3小時休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