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做空3中企股價均反彈、跟誰學創新高 渾水創辦人:顯然有問題

2020/11/24 22:35

以做空中企聞名的渾水公司(Muddy Waters),其對中國線上學習平台跟誰學、好未來教育集團,和社群媒體平台歡聚集團3公司的做空行動未見效果,3公司的股價在渾水發布做空報告後,皆經歷短暫大跌後反彈。圖為渾水創辦人Carson Block。(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以做空中企聞名的渾水公司(Muddy Waters),其對中國線上學習平台跟誰學、好未來教育集團,和社群媒體平台歡聚集團3公司的做空行動未見效果,3公司的股價在渾水發布做空報告後,皆經歷短暫大跌後反彈,其中跟誰學股價更創下新高,讓渾水創始人Carson Block對此狀況表示,這「顯然出了什麼問題」。

《彭博》今(24)報導,渾水公司在做空中企上正遭遇困難,雖然渾水做空的跟誰學、好未來教育集團,和歡聚集團3家中企,股價皆在渾水發布做空報告後短期內暴跌,但隨後又反彈,渾水創始人Block更指出,跟誰學的股價在渾水指出該公司有財務造假嫌疑後,「漲了3倍...這顯然有什麼問題」。

中企跟誰學在2019年於美國上市,渾水公司則在今年5月發布跟誰學的做空報告,但跟誰學的股價在當月短暫下跌後一路上漲,至10月創下歷史新高。而在兩年前渾水發布好未來公司的做空報告後,雖然好未來的股價一度大跌,但其價格現已上漲近2倍。歡聚股價則在渾水於本月8日發布做空報告後,大跌26%,但當前歡聚股價已正在回漲,當前股價和報告發布前相比約下跌12%。

不過,Block並沒有質疑他的研究方法,並稱是期權交易操作,和投資者趁股價下跌時「抄底」等原因,推動了被做空的股票上漲。Block表示,自己過去10年做空的公司中,大約有65%的股價長期以來呈下降趨勢,從而為客戶創造了附加價值。而渾水今年的著名戰績,即是做空中國瑞幸咖啡。

但隨著渾水做空跟誰學、好未來教育集團,和歡聚集團不見效果,Block也稱,雖然「我們做空的公司,產生了相當瘋狂的回報,但卻沒預料到今年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