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團批屋頂型光電慢 能源局︰中央已加速盤點

2020/11/24 20:07

能源局表示中央部會已全面盤點建物屋頂資源,加速推動屋頂型太陽光電。(能源局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環保團替認為各部會推動屋頂型太陽光電不力,經濟部能源局晚間澄清,政府推動太陽光電的發展本即以屋頂型為最優先,目前各部會建物屋頂已設置太陽光電容量達0.7 GW,經濟部也請各部會再次盤點部會及所屬國營事業建物屋頂可設置潛力,目前已確定學校、各部會屋頂可再設置0.3GW。

能源局統計,截至今年9月底,屋頂型光電已設置容量為3.88GW,其中占比最高的是工業屋頂達1.36 GW,其次為農業設施屋頂1.18 GW,公部門建物屋頂設置量也有0.7 GW,其他私人建物屋頂則為0.64 GW。能源局強調,國內從政府部門到私部門建物的屋頂均已全面性展開設置,並非如相關團體所稱政府消極推動屋頂型光電。

為使屋頂型光電能進一步擴大推動,各部會屋頂目前盤點可再設置88MW,加上中小學安裝冷氣專案刻正展開的校園設置光電計畫,可再設置約272MW,合計可新增0.3GW的光電。

此外,經濟部將所管轄的全國工業區依北、中、南三區分別推動,期在全國工業區能設置1GW以上的太陽光電;國防部正盤點不具機敏性的營舍可設置量,農委會盤查全國室內漁業養殖設施、農業設施 (如農糧製儲銷設施、畜禽舍等) 可能潛力,交通部則就所轄各港區及各縣市停車場等進行盤點,也已責成台電配合可能設置區位完備併網饋線建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