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培養兒童節目人才 富邦基金會推動孵育計畫

2020/11/24 19:58

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陳藹玲(右1)出席台灣兒童節目孵育計劃提案大會。(富邦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推動國內兒童節目孵育,富邦文教基金會今舉行「台灣兒童節目影視內容孵育計劃」提案大會,並進行首屆孵育計劃作品首映,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陳藹玲表示,為培育更多製作兒童節目的優秀人才,提供更優質、合適孩子們看的影音內容,富邦文教基金會擔負起兒童影視節目前期開發工作。

她指出,此計畫邀請許多年輕、有想法的團隊參與劇本的撰寫、企劃,從兒童的主體視角出發,傾聽孩子們的心聲與觀點。

孵育計劃委員林樂群則指出,前年台灣有46部首輪國片上映,包括劇情、動畫、紀錄,但適合兒少看只有7、8部,播放國外影片超過800部,外片比例比較高,兒少時期是發展自我概念的重要階段,需要合適的影視內容陪伴成長,但是目前市場上是需求量高,但供應量少,未來應有更多影像工作者能夠思考兒少影片創作的可行性。

今天也播放首屆孵育計劃作品,包括兒童動畫節目《鐵農夫》、紀實節目《悄悄話》等,以及首屆孵育計劃莊榮祚、蔡岳霖創作的劇本《中元大餐》等。

同時,今天也進行第二屆兒童節目孵育計畫的提案,今年共有來自全台各地約100件作品參加,從中選出4部兒童劇集劇本以及一部兒童實境節目,入選的提案劇本大多是編劇自身經驗,並橫跨多種不同類型。

例如入選的《生日願望》的編劇林柏瑜表示,「死亡一直是華人社會避談的問題,卻又是人們成長中必然會經歷的事件」,因此採用奇幻類型包裝生命議題,希望能帶領孩童同理他人身體疾病與心理痛苦,認識死亡帶給生命的價值。另外還包括《神明的舊手機》、《來去揣總統!》,以及第二屆提案唯一一個親子探險實境節目《一家山口總動員》等作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