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疫苗提振經濟 花旗:已開發國家獲益更多

2020/11/24 20:46

花旗指出,武肺疫苗對已開發國家的經濟幫助甚於開發中國家。(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頻傳捷報;花旗研究部門Citi Research在最新發佈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如果目前3種主要的疫苗都能在明年1月獲得批准的話,可讓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增加0.7個百分點,但已開發國家與開發中國家的情景有別,前者可能優於後者。

《CNBC》報導,花旗預測,如果疫苗在明年1月得以上路的話,將貢獻明年經濟成長率0.7個百分點,2022年則是3個百分點,其中疫苗對已開發國家明年經濟成長率的貢獻為1.2個百分點、後年為3.9個百分點,而開發中國家的部份,明年則是0.1個百分點、後年則是2個百分點。

花旗指出,疫苗對已開發國家的影響甚於開發中國家,是因為如中國等亞洲國家,由於疫情防控較佳,今年經濟活動大部份已恢復,除此以外,疫苗可能優先被已開發國家使用,一些低收入國家可能要晚至2022年底、甚至更晚,才有辦法得到疫苗。

花旗指出,澳洲、加拿大、日本、英國、美國,以及部份歐盟成員國,目前下訂的疫苗總數,甚至超過本國的人口數,也就是說,相較於低收入國家可能要到2022年底以後才能拿到疫苗,這些已開發國家可能在2021年第2季之後就能廣泛施打,並在同年年底達成「群體免疫」的效果。

花旗指出,目前的不確定因素仍有三,首先是武漢肺炎二次感染的機率以及疫苗保護率,接著是疫苗的生產速度,以及民眾的接受度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