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鍘了!玉山理專盜領案 金管會重罰2千萬創史上最高紀錄

2020/11/24 16:52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右)親自主持記者會,對於玉山銀理專A錢案進行開罰(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今年7月玉山銀行高雄某行爆發不肖理專人員盜用客戶,涉及款項金額高達1.9億元;金管會今天以玉山銀違反內稽內控等缺失,對玉山銀重罰2千萬元,這是銀行業歷年來單一案件最高罰鍰。

這也是玉山銀1年內吞下第2張理專盜領案件罰單,玉山銀行在今年初,已經被開罰1200萬元,兩張罰單合計為3200萬元。

根據檢調日前偵辦,玉山銀行該理專人員,因為其投資失利,挪用客戶申購基金的款項用來還債,且製作不實的取款憑條及配息收益取信客戶,初步調查至少有41位客戶受害,金額高達1.4億元。

今天這項裁罰案是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親自主持,黃天牧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曾強調銀行最重要是誠信經營,對於理專盜領客戶款項,表達「深惡痛絕」之態度。

對於如何遏止銀行理專盜領挪用事件層出不窮,黃天牧日前曾回應,將祭出3大強化措施,包括:「提高罰鍰金額」、「連坐嚴懲相關負責主管」及「嚴重者拒絕納入公司治理評鑑」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