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光電小金雞智能雲服成軍3年有成 今年豐收

-0001/11/30 00:00

竹科管理局今舉行記者會,中強光電 (5371) 旗下的小金雞中光電智能雲服(CiCS)處長符立典(左)受邀介紹公司,中為局長王永壯。(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強光電 (5371) 旗下的小金雞中光電智能雲服(CiCS),今天在竹科管理局記者會中,展出公司研發的人臉識別技術,利用邊緣AI (Edge AI)完美平衡邊緣端與雲端計算,降低大型全雲端臉部識別系統建置困難,為實體場域的系統建置提供解決方案,已打入零售、健身與廣告業,今年切入製造業與售服品保系統。

中光電智能雲服為中光電集團於3年底前正式衍生出的子公司,100%持股的新創公司,目前員工數約3百人,核心競爭力為人工智慧(AI)、大數據(BigData)與雲端服務(Cloud Service)。成軍近3年來,智慧零售與智慧健身等解決方案,已成功打入國內外多家知名連鎖零售通路與運動健身館場,例如特力屋、屈臣氏等。

中光電智能雲服今年起,更發展智能客服雲與智慧工廠技術,積極切入製造業及其售服品保系統,致力軟體科技雲端服務化,期望能協助客戶數位轉型,創造最大利益。估計今年營收比去年增加1倍以上,獲利也可望同步成長。

中光電智能雲服處長符立典處長表示,零售產業的變化與科技的進步,同時推動各種各樣的影音AI應用加速發展。傳統的雲端AI架構,在雲端伺服器運行各種影音辨識與AI模型,逐漸在傳輸頻寬與網路延遲等限制下造成瓶頸。AI邊緣化透過模型縮小化與加速,在邊緣裝置進行AI影音辨識與分類,使大部分運算以分散式方式完成,處理後的辨識結果再回傳到雲端進行大數據處理與分析。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表示,中光電集團近年來,以創新求變的企圖心孵育多家新創公司,隨著5G與IOT時代來臨,雲服團隊相應發展邊緣AI技術,使得大型AIOT系統能夠在一般場域落地,將來更可望成為5G與AI應用的系統骨幹。

符立典表示,雲服耕耘零售場域多年,場域經驗豐富,其發展出來的智慧公播(P-Cloud)、互動導購與VIP熟客系統受到客戶肯定;沉浸式互動投影系統(IncentGym Interactive)逐漸在國內外運動健身館場站穩腳步;智能客服系統(AiSS)也在今年下半年起商業化,目前已有國內多家知名品牌與製造商洽談導入中。

符立典更進一步表示,該公司多數解決方案都建立在雲端之上,可突破地理限制提供全球服務。明年起,智能雲服將積極拓展亞太市場,發揮中光電集團全球據點綜效,將台灣技術行銷全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