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拚損益兩平?雄獅:有機會

2020/11/24 13:02

鳴日號。(柏成設計+李國民空間事務所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雄獅旅行社(2731)拿下台鐵的「110-115年鐵道旅遊鳴日號暨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經營權利案」標案,雄獅發言人游國珍指出,預估明日號1年可挹注5億元營收,再加上各方面的轉型發展效益,拉高營收,2021年目標拚損益兩平,雖然可說是高標,但有機會。

 交通部觀光局將2022年定位為鐵道觀光旅遊年,雄獅拿到台鐵全新觀光列車鳴日號標案。

 游國珍說,鳴日號籌備5個月時間,動員350人,包含列車營運計畫、停靠點貴賓禮賓服務餐飲服務,以及需結合停靠點的觀光資源,不單純粹是火車之旅。

 游國珍表示,就目前規劃,鳴日號首航將是12月31日開始,從南港、台中出發,到台東太麻里跨年、迎接第一道曙光,明年4月之後的環島,尚待台鐵通過後開賣,預估平均1日1萬元,明年4月也會加入米其林專列,在需要整列備餐車、用餐車廂下,2日應該會2萬元,鎖定高端客群、企業員工旅遊等,且停靠點可依照企業主需求規劃。

 游國珍表示,鳴日號是雄獅投入國旅後,最大的確認方向,鳴日號包列部分,包含巴士旅遊,人力資源,餐飲服務等投入,都需要決心、資金、資本,再加上雄獅在疫情後,除今年底前將投入100部大巴士,以及規劃郵輪包船,雄獅可說從輕資產轉到重資產。

 游國珍表示,從鳴日號也看到政府針對國內旅遊的投入,鳴日號也已結合上下游的酒店、巴士等1百多家業者簽訂MOU,也看好疫情後,鐵道旅遊成為入境觀光的潛力,因此與日韓、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以色列等14個國家旅遊業者簽訂MOU。

 游國珍說,雄獅下半年積極動作,但今年難彌補前3季虧損,明年損益兩平可說是高標,但根據目前的規劃,有機會。

 雄獅前3季營業收入為56.44億元,稅後虧損3.38億元,每股虧損4.8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