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麻生太郎:日本有必要密切關注數位人民幣發展

2020/11/24 12:43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鑒於數位人民幣(digital yuan)在中國數個城市試行,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對此表示,中國在推進數位人民幣的過程中,必須保持透明度,並認為日本有必要密切關注數位人民幣發展。

綜合媒體報導,麻生太郎今(24日)在出席國會委員會會議上表示,其可以理解中國推進數位人民幣是為了配合當局「一帶一路」倡議,並挑戰美元作為全球性貨幣的現有體系。但麻生太郎也指出,中國在推進數位人民幣的過程中,必須保持一致透明度,並認為日本有必要密切關注數位人民幣的發展。

日本為世界上最喜歡使用現金交易的國家之一,近年來日本也積極推動該國的數位貨幣發展。據悉,由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UFG)、瑞穗金融集團和三井住友金融集團等共30多家主要公司組成的團體在上週宣佈,將在2021年開始發行1種通用的民間數位貨幣,並進行實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