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激烈對抗 澳洲總理喊話:勿強迫他國選邊站

2020/11/24 10:49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23日警告,美國和中國之間日益激烈的競爭,正在迫使其他國家選邊站,他希望這2個超級大國給予其他國家「更大的行動空間」。

《彭博》報導,莫里森表示,美中持續對抗給印太國家帶來挑戰,並可能進一步向西方擴散,「與印太其他主權國家一樣,我們澳洲的希望也是不要被迫進行任何二元選擇,我們目前在印太地區面臨的挑戰,是世界上許多其他國家的前兆,包括英國和歐洲」。

莫里森表示,若要避免出現兩極分化的新時代,那在未來的幾十年中,必須更加細膩地認識各國與大國打交道方面的利益,「做出嚴酷的選擇,並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世界上最大的大國,需要提供更大的自由度,以容納其合作伙伴和盟友的個人利益。我們都需要更多的行動空間」。

莫里森反駁了澳洲需要選邊站的觀點,強調澳洲希望與中國建立開放、透明和互利的關係,同時澳洲也致力於維持與美國的聯盟,而美澳聯盟「根植於我們共同的世界觀、自由民主的價值觀和基於市場的經濟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