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印衝突未歇 傳印度擱置逾5百億投資案 其中多屬中國、香港

2020/11/23 19:37

中國、印度邊界今年5月發生流血衝突,其不只加劇中印緊張,更讓印度大舉抵制中資和中國產品,印度更最新傳出,該國正擱置大量來自中國和香港的投資案以待審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印度邊界今年5月發生流血衝突,其不只加劇中印緊張,更讓印度大舉抵制中資和中國產品,印度更最新傳出,該國正擱置近140筆、總價值超過17.5億美元(約新台幣508億元)的投資案以待審查,而其中多數的投資案來自中國和香港。

《彭博》今(23)報導,印度政府在今年4月宣布,與印度接壤的鄰國企業,其投資案必須得到印度政府批准,才能投資印度,有消息人士透露,在前述法規下,印度政府已擱置近140項投資建議書已待審查,其總價值超過17.5億美元,其中有大部分是來自中國和香港的投資。

對於此報導,印度商工部(The trade and industry ministry)發言人尚未發表回應。

報導則指出,在中印邊界衝突爆發後,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曾表示,只要兩國邊界有未解決的問題,印度與中國的貿易就無法繼續照常進行。另外,印度政府也以禁用中國的APP、收緊中國國民的簽證規定,和限制中國等週邊國家的投資回應和中國間的衝突。

但報導也稱,延遲通過投資,可能會讓交易複雜化,並影響私人股權公司和對沖基金的資金流,而流入印度的金流,通常來自在中國或香港定居的投資者,此狀況恐讓印度企業在疫情引起的經濟萎縮中,缺乏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