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本月重新下訂單 鏡頭、晶片業雀躍

2020/11/22 08:57

華為在上星期通知國內手機零組件者,將重新下單拉貨,並且會逐步增加,業者推測,華為應是要生產4G手機。(示意圖,路透)

〔 財經頻道/台北報導〕國內手機零組件業者,在上星期接獲華為指令,表示手機零組件訂單將逐步增量拉貨,據國內者推測,華為應是要重啟4G手機生產,這對台灣的鏡頭、晶片業,將注入新的動能。

高通已於11月13日取得美國政府的許可,可以出售4G晶片給被列入出口黑名單的華為,而獲准出口的產品主要與4G手機所需的晶片有關。


華為是在2019年5月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名單(Entity List),禁止美國業者在取得授權之前出貨給華為,今年5月美國政府擴大華為禁令,禁止使用美國技術的半導體業者替華為生產元件,包括聯發科(2454)也不能再賣晶片給華為,此禁令等於切斷華為的手機製造命脈。


在缺乏手機晶片的情況下,華為第三季起逐減少對手機零組件的採購量,使得台灣相關業者在10月,出現旺季不旺的冷清景況,如今華為重新下單,儘管是4G手機,像鏡頭廠、印刷電路板等業者,仍可望讓相關業者年底營收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