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與華新麗華結緣 半世紀前就開始

2020/11/21 22:25

東元獎27日舉行頒獎典禮,本屆科技類獎七位得主有四位是「國產學者」,包括葉均蔚、吳宗霖、鄭添祿、高嘉宏四位得主都是從台灣出發,閃耀國際舞臺的典範。
三位海歸派學者包括、張翼、陳炳煇胡竹生,人文類獎李家維。
(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東元集團(1504)會長黃茂雄今天指出,會與華新麗華(1605)合作,是因為雙方已經認識超過50年,華新老董焦廷標先生與東元電機第二代董事長偕林波士當時就是好朋友,而且偕林波士還投資華新麗華並擔任華新董事,這次則是互相投資,當時東元向華新購買大量的銅線(漆包線),是馬達重要的材料,彼此早就是生意的好夥伴。

黃茂雄今日出席「東元獎」頒獎典禮,中場休息時刻受訪表示,1971年台灣退出聯合國,加上後來的台日斷交事件後,當時企業家就具有國國際觀,東元就與華新麗華、歌林、三洋等共五家企業,到新加坡合資成立一家公司,進軍國際市場,五家事業、產品都不一樣,但也一起合作,幾年後才又分割,其中次子焦佑倫曾到新加坡唸書,自己曾在那邊見過,所以跟華新麗華集團,一點都不陌生。

黃茂雄表示,東元有很多股東,寶佳集團的目的,這些董事長與總經理要去研究,而東元電機董事長邱成枝,對集團規劃是採有深度的均衡平穩發展政策,且邱純枝對數字敏感且重視,是比較客觀的經營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