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田黃石314.5億台幣變做假帳 香港2上市公司前8高層全被捕

2020/11/20 06:59

陳百祥姐夫簡文樂(圖)連同2上市公司高層多人被捕。(圖擷取自港中大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富豪被抄家訊息嚇得人心惶惶,香港隨即爆發一起上市公司掏空案,香港商業罪案調查科昨天逮捕兩間上市公司冠軍科技集團及看通集團前主席及高層等8人,指涉嫌串謀偽造多宗交易,總涉案金額約為85億港元(下同,約314.5億台幣),被捕人當中,冠軍科技前主席簡文樂就是香港知名藝人陳百祥的姐夫。

綜合港媒報導,這起涉嫌交易造假案,是港交所在去年12月轉介警方調查,直到今年4月27日,港交所公開點名批判這兩家公司的8名前董事違反上市規則,致公司出現巨額虧損,但到昨天才逮捕8名涉案人,目前都留置調查。

據報導,兩公司從2015年到2016年間花了巨資購買371件文化產品擬作買賣用途,大部分是田黃石,但當中並沒有認證及估值。當年度公司財報在這項目上共支出89億元(約329.3億台幣)。

港交所點名譴責這些前公司高層及現任高層,沒有盡職調查及監督之責。

據悉,目前被留置調查的人員包括冠軍科技前執行董事簡文樂、黎日光、前獨立非執行董事苗禮、前非執行董事夏淑玲、何慕嫻、Frank BLEACKLEY及李志華等人,其中簡文樂更被點名「行為嚴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