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弘芯大爆雷!蔣尚義:根本是場噩夢

2020/11/19 15:53

武漢弘芯前執行長、台積電前營運長蔣尚義。(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稱為「中國晶片最大騙局」的武漢弘芯,存在著大量資金缺口,已遭武漢地方政府全盤接管,再度顯示中國在追求自產晶片這條路上的挫敗,連被視為是弘芯招牌的前執行長蔣尚義都表示,這根本是1場噩夢。

《南華早報》報導,根據中國數據網站天眼彙編的最新公司註冊紀錄,武漢弘芯半導體製造公司(HSMC)已經被湖北省武漢市政府接管,由武漢市東西湖區政府的國家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完全控制。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及資金短缺的影響,此前武漢弘芯耗資200億美元建設的先進半導體製造工廠耗時數月。

《南華早報》透過LinkedIn向蔣尚義尋求置評,對此蔣尚義表示:「非常不幸的!我在武漢弘芯的經歷根本是場噩夢,真的很難用幾句話去形容。」

蔣尚義拒絕接受完整採訪,但證實了本週在網路上流傳的1封信件,內容指出他已自武漢弘芯離職,並早在7月份就返回美國。

這位前台積電營運長於2019年加入武漢弘芯,他今年8月曾向《南華早報》表示,他沒有注意到武漢弘芯財務困難的程度之大,一直到武漢當地政府7月發佈報告揭露其財務困境,他才注意到這項問題,但該檔案後來被火速刪除。

根據7月份揭露的報告,武漢弘芯的1期工廠(包括主要生產設施和佔地超過39萬平方米的研發大樓)已部分完工,而2期工廠的建設幾乎尚未開始動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