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螞蟻集團IPO被叫停有內幕? 謝田:傳馬雲罵習近平是畜生

2020/11/19 14:10

螞蟻集團IPO案近日遭勒令叫停,先前有消息傳出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親自叫停,如今美國南卡大學商務教授謝田更爆料,內部人士透露馬雲私底下罵習近平是畜生,被告密才會「觸動龍顏」。(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螞蟻集團IPO(公開上市)案近日遭勒令叫停,先前有消息傳出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親自叫停,如今美國南卡大學商務教授謝田更爆料,內部人士透露馬雲私底下罵習近平是畜生,被告密才會「觸動龍顏」。

馬雲旗下的螞蟻集團在上海和香港的IPO案,於本月3日因涉及監管問題,遭到上海交易所、香港交易所喊停,先前有外媒引述中國官員的消息,稱在馬雲對中國的金融監管機構和銀行發出批評後,習近平就親自終止螞蟻集團公開上市案。

美國南卡大學商務教授謝田接受《看中國》的訪問時表示,馬雲目前推動的網路支付等交易方式,和中共推出的貨幣打對台,而中共的體系十分僵化,「當然會做出限制」。

謝田認為,螞蟻集團上市應該會給中共帶來很多好處,卻遭到當局喊停,「顯然中共有時候為了它的利益分贓不均也好,或者其它原因,它可能不惜一切就把民營企業一巴掌打死」。

謝田更表示,有內部消息指出,馬雲曾經在私人場合痛罵習近平是「習畜生」,結果被告密,觸動龍顏,才會導致如此下場,謝田認為,這正好代表中共政權的無法無天,「可能一句話觸怒了中共領導人,就能夠這樣做」。

謝田強調,中共早就開始對民營企業下手,進行嚴密掌控,例如習近平先前曾公開宣傳將「要把私營企業當自己人」,形同不打自招地表示「從未將私營企業當自己人」;而馬雲確實透過中共的手段,獲得一些壟斷下的權利,如今中共要用行政權力,把這些成果收割回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