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砍在阿呆谷?多家對沖基金在疫苗消息前清倉BNT、莫德納

2020/11/19 09:42

多家對沖基金在疫苗消息釋出前,賣出或清倉BNT和莫德納股票。(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製藥大廠輝瑞(Pfizer)和合作公司BioNTech(BNT)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最終分析得出有效率為95%,比初步分析結果來得好,無獨有偶,美國生物公司莫德納(Moderna)的武漢肺炎疫苗也在本週傳出好消息,連帶讓公司股價大漲,但值得注意的是,許多對沖基金卻紛紛在Q3出售了莫德納和BioNTech的股票,甚至是完全清倉,它們也因此錯過了因疫苗利多引發的漲勢。

《路透》報導,監管文件顯示,截至9月底,Balyasny Asset Management、Adage Capital Partners和Verition Fund Management,完全清倉了莫德納;Healthcor Management、Logos Global Management和Duquesne Family Office,則是清倉了BioNtech。

BioNtech最大的對沖基金投資者Redmile Group,也在Q3減持了該公司59%;莫德納最大的對沖基金投資者Theleme Partners,Q3減持了莫德納11%。

整體來看,對沖基金在Q3末持有BioNtech共340萬股、莫德納1170萬股,分別比Q2末減少190萬股、減少220萬股。

不過自從Q3結束以來,BioNtech漲幅達26%,莫德納漲幅達28%,多家清倉和出售它們的對沖基金,錯過了2家公司本月宣布疫苗消息後的大漲。

而BioNtech股價今年以來漲幅達157%,莫德納更是高達376%,遠遠贏過標普500指數的12%漲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