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螞蟻停上市馬雲財富縮水30億美元 中國首富換人了

2020/11/19 07:10

農夫山泉董事長鐘睒睒。(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富如走馬燈,隨時換人坐,今年10月才被富比士雜誌統計成為中國首富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因為螞蟻集團IPO被中國官方臨時喊卡,股價大跌,約減損30億美元,依最新財富調查,馬雲已拱手讓出中國首富寶座,首富位變成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以640億美元力壓二馬(馬雲,馬化騰),二度成為中國首富。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鐘睒睒成為中國首富,主要是受益於兩件事,一是農夫山泉股價大漲,截至18日港股收盤,農夫山泉股價報43.95港元,而在17日盤中一度升到44.6港元,二是螞蟻暫停上市,致阿里巴巴股價暴跌,今天收盤的美股,依舊處於跌勢。

螞蟻集團暫停上市案,才短短數天,已經導致馬雲資產淨縮水30億元,讓已蟬聯3年中國首富的馬雲,讓出首富寶座。

鐘睒睒持有農夫山泉持股比率高達84.41%,此外還有持股75%的萬泰生物,自上市後,股價一直處於漲勢。

鐘睒睒在中國媒體眼中,是一位「獨狼」型企業家或是「神秘富豪」,跟馬雲等人好交朋友不同,很少參加應酬,也曾做過瓦匠木工、高考落榜、做過記者、最後下海經商,因為股票上市而「暴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