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泰黃文芳:明年一定看得到併購案

2020/11/18 20:23

圖右為明泰董事長黃文芳,圖左為總經理林裕欽。(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明泰(3380)入列佳世達集團後,明泰董事長黃文芳指出,明泰將持續提升核心事業競爭力,發展新事業,並會採取M&A(併購)方式,擴張集團,對明年營運表現樂觀。就M&A方面,黃文芳說,持續有多家在談,且明年一定看得到。

佳世達旗下有四大事業群,分別為通訊EMS事業、垂直解決方案、醫療事業以及網通事業,其中,網通領域的垂直領域,將帶動IoT成長,是佳世達集團最為看重的市場,而網通事業群將由明泰主導,未來如有併購案,佳世達也會參與投資。

黃文芳指出,明泰會優化核心事業,如交換器、數位多媒體,快速發展新事業,如5G、垂直專網等,並透過補強技術、找到商業夥伴、出海口等方式,持續投資在核心事業。

至於佳世達對明泰期許,黃文芳說,so far so good(目前為止,一切都好)。

目前明泰四大產品線分別為,無線寬頻產品佔營收比44%,交換器29%,數位家庭22%,雷達與其他約5%。明泰總經理林裕欽表示,明年四大產品等比擴大成長。

林裕欽指出,明泰交換器會持續往高階走,過去交換器客戶除企業外,也有透過透過品牌到資料中心,約佔20-30%,而未來會以歐美、亞洲市場優先,目前美國、日本已經有成功試產案例。

林裕欽表示,明泰在5G方面的強項是解決方案,包括基地台到消費端的整合性產品,相關產品也已賣到美國,而2018年就已經進入垂直領域,除北流外,三總、資策會等案子都在進行中,三總的專案明年可望落地,且明泰希望做到垂直場域的領頭羊。5G專網明年可望佔營收到個位數。

林裕欽指出,佳士達與明泰目前在5G專網部分合作,未來將在車聯網方面雙方也會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