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立信CEO不挺瑞典封殺華為 :恐限制競爭和新技術推出

2020/11/18 20:03

歐洲各國包括瑞典在內,開始跟進美國,封殺中國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但瑞典通訊大廠愛立信(Ericsson)執行長Borje Ekholm(圖中)表示,瑞典禁止使用華為產品的通訊商,參與5G網路頻譜拍賣,恐限制自由競爭和開放市場,並可能導致新技術延遲推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各國包括瑞典在內,開始跟進美國,封殺中國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但瑞典通訊大廠愛立信(Ericsson)執行長表示,瑞典禁止使用華為產品的通訊商,參與5G網路頻譜拍賣,恐限制自由競爭和開放市場,並可能導致新技術延遲推出。

《金融時報》今(18)報導,瑞典已禁止使用華為、中興通訊產品的通訊商,參與5G網路頻譜拍賣,但在華為就此告上法院後,瑞典法院的裁決要求,應暫停將華為排除出拍賣,愛立信執行長Borje Ekholm對此表示,重新審視瑞典當局針對華為的決策很重要。

Ekholm指出,對愛立信和瑞典而言,「我們的基礎是自由貿易帶來的機會...在我看來,擁有開放的市場和自由競爭很重要」。

Ekholm稱,他了解行動網路是國家安全問題,且在國安中的地位會越來越重要,但歐盟有平衡國安與自由競爭的5G網路準則,而瑞典當局的做法已偏離該準則。Ekholm稱讚表示,歐盟的5G網路準則是「很好的框架」。

Ekholm也表示,雖然愛立信與華為的競爭很激烈,但公司也與華為間就行業標準展開合作,而保持雙方合作很重要。Ekholm也支持競爭,因為競爭在長期上,可以使愛立信成為更好的公司,儘管從短期來看可能會很痛苦,但長期而言,競爭會驅使愛立信更具創新性,並為客戶提供更好的產品。

Ekholm認為,歐洲的政治重點,應該放在盡快推出5G網路上,「就4G來說,歐洲關心的問題是『4G的殺手級應用是什麼?』因為美國人和中國人推出4G網路的速度最快,而現在消費者APP經濟,已由美國和中國公司主導。對企業而言,5G也會是同樣的狀況,而放緩5G推出也會帶來經濟風險,歐洲有可能因此再次落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