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M1有何能耐? Jamf:將翻轉企業設備版圖

2020/11/17 22:32

Jamf亞太區銷售總監王承理表示,Jamf與Apple深度合作,甚至有技術工程師,是掛著Apple名牌(Badge)進出Apple Park園區,聯手開發系統底層企業管理工具。(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專注提供Apple設備管理方案的美商 Jamf ,今日表示Apple Silicon M1,不僅是一顆Apple自行研發的ARM架構處理器,而且有可能翻轉未來企業筆電版圖,Jamf亞太區銷售總監王承理表示,過去大家對Apple電腦的印象,不外乎成本(價格)高、應用軟體少,習慣應用的軟體MacOS上找不到,但很多證據顯示,其實長期使用時,整體擁有成本(TCO)是較低的,只要企業敢嘗試,都會發現使用成本降低。

王承理表示,而應用少的問題,在Apple推出M1處理器後,這個問題也完全不一樣了,因為每一個iOS開發者在過去開發App的資源,都不會浪費,現有的iOS上百萬App,簡單修改就可使用在M1設備上,過去有些用戶擔心,只能用Active X的工具,一定要在Mac上安裝雙系統才能跑,但應用版圖現在已經不一樣了,iOS 百萬App 大軍隨時可跨到macOS平台,兩大用戶關切的問題消失了,這也就是Jamf看準M1處理器將翻轉企業筆電市場版圖的原因。

Jamf表示,Apple M1已打破傳統PC 與Mobile 設備之間的界線,意味不論是iPhone、iPad與 AppleTV等裝置,都能把過去十年間所累積的應用,自然的在 Mac 上執行,實現了大生態系且跨平台 (iOS, iPadOS, macOS 和 tvOS) 的時代。

王承理表示,其實如果應用不是問題,那全台灣iOS開發人員其實很多,而且現在還有很多iOS開發論壇與研討會,每次都爆滿,先前舉辦的3天研討會,就有好幾千人報名。尤其製造業、醫療產業的數位轉型案例,都會出現在我們研討會,而台北場將於 12月11日在台北寒舍艾美舉辦,將針對企業及醫療數位創新、資訊安全、遠距辦公等應用提供全球成功案例。

Jamf 亞太銷售工程師Glee表示,企業設備管理工具,已針對Apple M1就緒,Jamf提供面板管理界面,可以讓金融業的IT人員,發Apple筆電給員工時,從後台瞭解目前設備安全狀況如何,而且此工具已在最新版作業系統內開始執行。而過去常傳出員工亂點連結後被植入後門或首頁被綁架,但Jamf與Apple合作開發的Jamf Protect,會在第一時間警告這是偽裝的惡意程式,並阻止安裝。

Glee表示,M1架構與過去英特爾處理器不同,所以用戶如果執行如Word等現行版程式,第一次啟動需要多花20秒轉譯,但第二次以後開機就不用這麼久了,不過以前作業系統僅佔4GB容量,現在因為要翻譯,所以變成佔11GB容量,但2年後開發者被迫強制用新技術後,就會徹底解決這個轉換問題,但轉換過程中使用者完全無感。

Glee強調,M1帶來的另一個特色就是現在超過百萬的iOS 平台App,都有可能新的macOS上執行,尤其很多應用軟體沒有在macOS上,但可能已經在iPhone或iOS上架,開發者經過修改API與狀態設定,,就能放到M1設備上執行,而企業佈署Mac時,也不用先申請Apple ID,只要到Apple零售店,報上公司的統編,不需要Apple ID,即可啟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