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亞洲航空止不住血 已正式聲請破產

2020/11/17 19:31

據最新消息,日本亞洲航空已因疫情下的損失,在東京地方法院申請破產。圖為亞航飛機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疫情今年重創航空業者,馬來西亞廉航亞洲航空集團旗下日本亞洲航空(AirAsia Japan)已確定將正式撤出日本市場,而據最新消息,日本亞洲航空已因疫情下的損失,在東京地方法院聲請破產。

《彭博》今(17)報導,亞洲航空集團在截至6月30日的第2季業績,現有史以來最大虧損,該公司旗下日本亞洲航空也因疫情下旅客大幅減少,自10月起暫停所有航線,並宣布將自12月5日正式撤出日本市場。

據報導,日本亞洲航空已向東京地方法院申請破產,該公司聲明表示,鑒於其目前財務狀況,日本亞洲航空目前無法結清未償還的退款。

報導指出,為了維持生存,亞洲航空集團還停止融資子公司印度亞洲航空,使印度亞洲航空的未來,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其印度大股東塔塔集團。另外,亞洲航空集團下的全亞洲航空公司(AirAsia X)業績表現也不佳,其在本月初向債權人提交了新的債務重組提議。

目前,雖然日本亞洲航空已經取消所有航班,但亞洲航空集團旗下子公司在泰國、菲律賓等地向日本提供的服務不受影響,亞洲航空集團也在今日表示,在旅行限制放寬,和邊界重新開放後,馬來西亞、泰國和菲律賓向日本提供的國際航班服務將恢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