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了!中國半導體國家隊 紫光13億人民幣債券違約

2020/11/17 17:46

路透報導,中國半導體國家隊紫光集團16日就規模13億人民幣(57.85億台幣)的私募債券「17紫光PPN005」已實質性違約,觸發其債信評等被降,並可能引發其他債務的「交叉違約」。(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根據路透報導,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獲得中國政府支持的半導體國家隊紫光集團16日就規模13億人民幣(57.85億台幣)的私募債券已實質性違約,這項紫光2017年發行的私募債券「17紫光PPN005」違約,觸發紫光主體信評及3檔債券信評都被下砍降級、中國本土信評機構中誠信國際把其從AA降至BBB,並警告可能觸發紫光其他債務「交叉違約」、其融資和流動性可能受阻。

報導指出,受此衝擊,週二紫光母公司清華控股發行的債券在上海債市交易價格重挫逾14%,為單日表現最差的債券。

路透取得的「關於紫光集團有限公司2017年度第五期非公開定向債務融資工具2020年度第一次持有人會議決議的公告」顯示,「17紫光PPN005」2020年第一次持有人會議於11月13日召開,並對兩個方案進行表決:一是關於調整本次持有人會議召開相關事項的議案,將持有人會議的召開時間提前;二是關於到期債務償債計劃的議案。

知情人士透露,方案二與債務展期有關,紫光集團提出先兌付1億人民幣「本金+利息」,剩餘12億人民幣本金展期6個月。

不過,報導指出,兩項議案最終均表決無效,展期方案未獲通過。中媒財新網報導,據透露,中金、華泰等重倉紫光債券的「大戶」這次都投了反對票,反對原因是「如何化解紫光集團的債務,其實並沒有看到更多明顯的資訊,展期也不能解決兌付問題」。

路透報導,15日稍晚,紫光國芯微電子發佈公告稱,控股股東「西藏紫光春華」將所持公司16.14%股權進行了質押、是紫光春華為紫光集團今年年初在北京銀行獲得的100億元人民幣授信提供擔保。

公開資訊顯示,西藏紫光春華是紫光集團100%控股的孫公司,目前對紫光國芯微電子的持股比例32.1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