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民黨加入「秋鬥」 勞團打臉:過往勞工政策紀錄不佳

2020/11/17 17:53

「2020秋鬥遊行」11月22日將在凱道集結,多個社運團體在立院舉行記者會表達「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等訴求。(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工運盛事「2020秋鬥」將在週日(11月22日)舉行,國民黨先前即對外表態將以「反萊豬」為題,動員參與上街頭。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今(17)日發出聲明表示,國民黨作為執政黨時,有傷害勞工、土地、食安等紀錄,參加遊行前應先公開做出自我檢討,而非藉機撈取政治利益;藍綠兩黨的執政從來都是犧牲基層人民福祉,並期待對方惡政遭到民意唾棄後再獲取政治利益。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葉瑾瑜指出,桃市產總工會是秋鬥遊行參加團體,關於國民黨參加遊行表示尊重。不過國民黨作為執政黨時,過去有許多不良紀錄;現在是在野黨,其過往成績仍應被檢視。藍綠都曾經在野過,卻在上任後就忘記在野時的承諾,人民絕對不會也不該忘記。

「2020秋鬥」總指揮林子文回應,過去國民黨執政確實有難以被認同的施政錯誤,這些錯誤不會因為參加遊行而免責。目前較大的危機共識是反萊豬,這是參與遊行團體的共同訴求,期待國民黨可以充分做個在野黨,站出來反抗萊豬外,也痛定思痛想想過去所為。遊行當天內部有共識,不會邀請政治人物上台。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一一點名國民黨過往執政作為。勞工政策上,時任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編列數千萬預算控告關廠工人。在2013年,彼時勞委會前主委潘世偉拒絕與關廠工人見面,造成關廠工人不得不臥軌抗爭,甚至提出「繳多、領少、延後退」的勞保年金改革方案。2014年,前交通部長葉匡時面對國道收費員大量解僱爭議避不見面。

在食安政策部分,國民黨在2012年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在土地政策上,彼時台北市長郝龍斌強拆士林王家、時任苗栗縣長劉政鴻強拆大埔民宅。馬英九總統任內簽署人權兩公約,在面對都市更新、土地徵收議題上,卻是使用國家機器暴力強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