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穆迪:全球經濟續向美、中、歐盟「三雄鼎立」發展

2020/11/17 17:05

評級機構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指出,全球經濟格局將向美國、中國、歐盟三雄鼎立形勢發展。(歐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爆發,評級機構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週二報告指出,全球經濟格局將繼續向美國、中國、歐盟三雄鼎立的形勢發展。

據《路透》報導,穆迪分析董事總經理Michael Taylor表示,疫情爆發之後,預計各國將重視修復國內經濟損失,這讓各國將更加強調如何實現經濟自給自足,尤其是在關鍵的戰略產業,因此,科技、貿易和政治方面的競爭與衝突將會繼續,而且在某些情況下可能加劇。

穆迪表示,雖然美中經濟脫鉤的可能性不大,但雙方的緊密關係將會改變,歐盟與美國在中國問題上的多個目標一致,但歐盟需要根據其在中國的龐大經濟利益而加以平衡。

儘管歐盟支持建立全球貿易體系,但隨著時間推移,歐盟可能會趨向保護主義,其在數據隱私和某些其他監管標準等方面利益,將與美國逐漸分化。在貿易關係方面將愈來愈側重於區域性貿易,同時,5G、數位科技和綠能等新興技術方面的競爭加劇,將推動政府通過制定政策和監管標準等方式,在培育戰略性產業發展的過程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穆迪認為,美元仍將是全球儲備貨幣,美國資本市場也會維持其在全球資本募集機制中的領先地位,但如果歐元區能夠完善其相關機制,則歐元的國際地位可能會上升,鑑於人民幣在亞洲和「一帶一路」國家中的使用逐漸增加,其影響力也會加大;這讓全球經濟格局將繼續向美國、中國、歐盟三雄鼎立的形勢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