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虛擬展再進化 商機估回到實體展五成

2020/11/17 13:34

外貿協會今天舉辦虛擬展再進化記者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17日對外宣布新上線的「醫療主題虛擬展覽館」及「眼鏡產業雲線上VR/AR展館」,協助國內企業面對2020年疫情危機,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強調,虛擬展覽與數位行銷已經是勢在必行,貿協持續推出升級版服務,協助廠商國際拓銷。

經濟部國貿局委託貿協建置台灣經貿網Taiwantrade.com持續走在時代浪潮尖端,在VR虛擬展覽方面,持續在展館型態上不斷優化並發展新功能,獨創VR視訊洽談間、內嵌導覽員功能、廠商自行上架產品、繼360度商品環物拍攝後,又推出720度實景拍攝等。

貿協表示,原訂參加4月馬來西亞銀髮照護展、10月法國巴黎國際眼鏡展(Silmo Paris 2020)及11月的德國杜賽道夫醫療展,但因肺炎疫情導致展覽被迫取消,為協助我國廠商突破疫情衝擊,台灣經貿網建置了「醫療主題虛擬展覽館」及「眼鏡產業雲線上VR/AR展館」。

面對後疫情時代,虛擬會展與數位行銷勢在必行,黃志芳表示,雖然虛實展的規模難與過去比擬,但數位展覽促成的商機仍不可小覷。他以今年越南台灣形象展為例,近兩百家的廠商以線上視訊方式促成4千萬美元商機,已是過去實體展的一半,數位虛擬的效果相當可觀。

黃志芳也說明,台灣經貿網至今已累積8萬名會員,配合台灣經貿網升級改版,加入3D虛擬實境模式後,貿協也推出入門、尊爵2種VR會員方案提供業者選擇,以協助我國廠商搭建海外搶單最後一哩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