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莫德納疫苗可能比輝瑞更好!美股道瓊開盤漲近370點

2020/11/16 22:32

受到莫德納疫苗消息激勵,美股開盤上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今天宣佈,該公司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有效性達到94%,高於上週發表的輝瑞(Pfizer)疫苗,保存條件甚至也不若輝瑞嚴苛,受此消息激勵,美股道瓊指數開盤漲近370點。

台灣時間晚上10點30分美股開盤後,道瓊指數上漲366.62點、漲幅1.24%,標普500指數漲26.98點、漲幅0.75%,那斯達克指數漲13.15點,漲幅0.11%。

據《CNBC》報導,雖然當前全球經濟前景,尤其是美國依然苦於嚴峻的疫情,以及美國總統大選結束至明年交接期間的不確定性,但是專家普遍認為,疫苗的消息,可以讓市場暫時「忘了它」。

研究機構TS Lombard分析師團隊就形容,疫苗的存在,可以讓「長時間存在」的危機,變成「大衝擊但迅速恢復」的事件,如同一般的自然災害那樣。

市場感到振奮的原因,還包含莫德納的疫苗可以在2度至7度的環境保存30天之久,並能在-20度的環境下保存6個月。

輝瑞的疫苗須在-70度的環境下保存,而且解凍後,在2度至7度的冰箱中只能保存5天;《彭博》的報導曾指出,這種嚴苛的環境不但窮國恐難負擔,甚至連富裕國家要如何配送這麼多疫苗,可能都是問題,導致輝瑞疫苗的消息出現後,全球股市一度出現驚人的暴漲,但是終場漲幅收斂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