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對話代表團今傍晚出發 除對談外也拜會美國政商界

2020/11/16 15:17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領的「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代表團,今天下午4點30分將正式出發赴美,據了解除了20日的對談行程外,也會拜會美國政商界人士,但在對談前均不會公開。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由於疫情因素班機減少,所以必須今天就出發,目前對談議題都已確定,相關準備也已充分;對談後將簽署MOU,但細節要待結束後說明。

20號台美將於華府舉行「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陳正祺將率經濟部官員組實體團出席,另經濟部長王美花、政委鄧振中等人則與各部會代表在台同步進行視訊對話。

今實體團下午4點30分於桃機正式出發,展開赴美行程,除陳正祺外還包括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國貿局副局長劉志宏。實際開會時間則為台灣時間20日晚間9點左右,正式對談約為4小時左右。

據了解,實體團除20日的對談行程外,也安排拜會美國政商界人士,但在對談前均不會公開行程。而對為何今天就出發,王美花表示由於疫情因素班機減少,因此需在今天就出發。她也提到目前對談議題都已確定,相關準備也充分。

日前台美雙方陸續公佈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議題,包括全球健康安全、5G乾淨網路、供應鏈、投資審查、科學與技術、基礎建設、能源等7大議題,雙邊也將在對話後簽署MOU(合作備忘錄)。

而今天立院經委會委員關切會後簽署MOU情況,王美花也指出對談後確認會簽署MOU,但相關內容及形式須待對談後才公佈。而對MOU效力及是否會因美國新政府上任受影響,王美花則指出台灣經貿外交簽署MOU是常態,過去也都循此進行合作,效力沒有問題。

她也強調,美國政府政策有延續性,台美關係供應鏈合作良好無庸置疑的,相信未來可持續循此模式與美方進行經濟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