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paceX首次商業載人火箭因颶風攪局 延至今晚發射

2020/11/15 12:46

SpaceX首次商業載人火箭因天氣攪局延遲發射。(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本原定在美東時間時間11月14日晚間進行首次商業載人火箭發射,但受天氣因素影響,被延至今(15日)晚間才發射。

綜合媒體報導,SpaceX原本計畫在昨晚7點49分進行第2次發射載人火箭,將4名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此也是SpaceX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合作的首次商業載人火箭發射。但未料昨晚颶風「伊塔(Eta)」來攪局,使SpaceX決定推遲發射時程1天,預計將在今(15日)晚間重新發射。

據悉,SpaceX本次將首度使用的「飛龍號」(Crew Dragon)火箭,4名太空人將它命名為「堅韌」(Resilience),若飛龍號順利發射,太空人將進行為期6個月的太空任務。本次任務的隊長霍普金斯表示,由於各種不同的原因,2020年對每個人來說都是艱困的1年,「我們覺得,若是載具的名稱能給人們帶來一點希望、一點啟發,讓人們能露出笑容,那絕對是我們應該做的」。

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本預計在美東時間11月14日晚上7點49分進行第2次發射載人火箭,將4名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4名太空人由右至左分別為格洛弗、霍普金斯、沃克以及野口。(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