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連續2年未出席東協峰會 美國商會批「深感失望」

2020/11/14 15:15

圖為東協峰會各國代表的1次視訊通話,中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本屆東協(ASEAN)峰會由越南主辦,然而美國總統川普以及多國領導人並未與會,美國-東協商會(US-ASEAN Business Council)對此表示「深感失望」。

《彭博》報導,美國已經連續2年由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率團出席,但他是美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加強東協關係以來層級最低的代表。

美國-東協商會執行長爾德曼(Alexander Feldman)表示,川普政府一再決定不安排總統、副總統或內閣成員帶領美國代表團參加近2年的東協峰會,對此深感失望。「總統現不現身是很重要的,高層出席不僅強調美國對印太、東協乃至整個太平洋地區國家的承諾。美國有義務幫助建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歐布萊恩則在致詞中稱,戰略夥伴關係從未如此強大,美國、東協彼此都了解有彼此的支持。除汶萊、柬埔寨、印尼、寮國、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等10個會員國參加峰會外,中國今年派出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