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獲美政府批准 可向華為銷售4G晶片

2020/11/14 14:17

高通(Qualcomm) 週五表示,已向美國政府取得許可,得以向華為銷售4G手機晶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晶片業者高通(Qualcomm) 週五表示,已向美國政府取得許可,得以向華為銷售4G手機晶片。

高通1位發言人向《路透》表示,已收到若干產品的銷售許可,包括部分4G產品在內。據報導,自美國貿易禁令9月生效,高通及其他美國半導體公司被迫停止向中國科企銷售產品。

高通發言人拒絕評論向華為銷售4G產品的細節,但稱是與行動裝置有關,而高通仍有其他證照申請正在等候美政府核准。華為及美國商務部皆未立即回覆《路透》的置評請求。

據報導,高通為全球最大的手機晶片供應商,華為對其來說是相對較小的晶片客戶。華為在其旗艦手機中使用自家設計的晶片,但在價格較低廉的機型則使用高通晶片。

但華為自主設計晶片的潛力在9月遭遇挫折,因為來自美國的貿易限制,阻擋了華為獲取晶片設計軟體及製造工具。業內分析師認為,華為在禁令生效前採購的晶片存貨,恐在明年初用罄,嚴重危脅到其智慧型手機業務。

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師Stacy Rasgon指出,高通獲得證照的影響有限,因為其僅涵蓋4G晶片方面,而消費者正轉向更新5G裝置,但目前尚不清楚美國是否會放行高通向華為銷售5G手機晶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