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消息太樂觀?鮑爾警告:不足以終結美國的經濟挑戰

2020/11/13 10:23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尤其是美國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居高不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四(12日)警告,儘管潛在疫苗為市場帶來樂觀前景,仍不足以終結疫情帶來的經濟挑戰。

《彭博》報導,鮑爾在歐洲央行(ECB)主持的1場虛擬會議上指出:「我們確實看到經濟正邁向穩定復甦的道路,但也可以明顯看到1個主要風險,即美國的疫情正進一步蔓延,隨著疫情仍在擴散,未來幾個月將極具挑戰性。」

鮑爾指出,儘管失業率下降、疫苗問世,仍有大量的工人需要支持,因為疫情過後一些基本的模式已不同於以往。

英國央行總裁貝利(Andrew Bailey)也在會上表示,最近的疫苗新聞「令人鼓舞」,雖然他也希望不確定性能夠減少,但目前仍尚未達到這點;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也稱,儘管現在有望度過疫情,她仍不敢抱太大期待。

據報導,Fed官員將於12月15日、16日召開會議,或許會對購債計畫進行調整,以為經濟提供進一步支持,鮑爾在上週的政策會議也暗示了此一可能性;英國央行上週也擴大了購債計畫的規模;ECB也已表示,準備在下月增加歐元區的貨幣寬鬆力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