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率18國駐台代表赴高屏參訪 搭橋拓銷MIT

2020/11/12 18:26

外貿協會秘書長林芳苗(前排左三)與駐台單位參訪大江生醫,由營運長陳彥任(後排右二)為參訪團簡報與導覽。(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屏東報導〕受全球疫情影響,實體活動停擺及國外買主無法來台採購,貿協期盼由駐台單位搭橋介紹台灣優質產業,今(12日)由外貿協會秘書長林芳苗首度帶領18國駐台單位代表南下,展開為期2天1夜的「台灣科技與創新之旅」。

林芳苗表示,疫情期間廠商出不去、進不來,駐台單位、大使們如同買主,參觀了解台灣廠商後,可介紹給該國有採購需求的業者。

我國防疫表現受國際讚譽,貿協今率團參訪台灣最大生技公司大江生醫,向各國代表介紹全球首台24小時全自動病毒檢測設備,每天可檢測近900個檢體,較一般檢測速度快10倍,且準確度高達99.9%,展現台灣在防疫上卓越的生技研發能量,且該設備已取得台灣TFDA、美國FDA、歐盟CE認證,外銷潛力龐大。

而屏東縣近年進行農業轉型,檳榔樹轉為種植更高附加價值的巧克力樹,「巧克力不是只有歐洲有」,林芳苗表示,「屏東可可」在當地深具代表性,今參訪的福灣巧克力也拿下國際「巧克力屆奧斯卡獎」金獎,屏東縣長潘孟安肯定貿協號召18國代表的參訪,有助於屏東可可的品牌拓展到全球市場。

林芳苗指出,駐台單位是各國業者對台產品採購或產業合作重要窗口,也是該國政府採購諮詢窗口,能推薦台灣優勢產品,有助於促成B2B及B2G商機。

貿協首度邀請18國駐台代表進行2天1夜考察參訪,是考量到大使鮮少接觸南部企業,今參訪福灣巧克力、大江生醫,明有南六、智崴科技等企業,等同將我商推廣到18個國家,獲得各國大使好評,未來將會視情況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