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顧問:美國邁向「武肺地獄」 建議關閉經濟4到6週

2020/11/12 11:23

拜登的武漢肺炎顧問歐斯特荷姆(Michael Osterholm)建議,將商業活動關閉4到6週,同時向人們提供薪資補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已宣告取得美國大選勝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將會上任後的頭號挑戰,其負責處理武漢肺炎的顧問歐斯特荷姆(Michael Osterholm)指出,將商業活動關閉4到6週,同時向人們提供薪資補償,有助於控制住疫情,並使經濟回到正軌。

綜合外媒報導,同時也是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主任的歐斯特荷姆本週稍早表示,美國正走向「武漢肺炎地獄」,隨著越來越多人厭倦戴口罩及安全距離,這種「疫情疲勞」將使疫情寒冷天氣進一步惡化,因為人們將更傾向於待在室內。

歐斯特荷姆週三向《雅虎財經》表示,實施全國性封鎖措施,有助於在靜待疫苗的同時,將新增確診數字降至可控水平。他說:「我們現在就可以支付1項計畫,來彌補所有薪資損失,對象包括員工、中小型企業,以及城市、州及縣政府,這些我們都可以做到,這些完成之後,我們就可以實施4到6週的封鎖。」

據報導,歐斯特荷姆週一被任命為拜登武漢肺炎顧問委員會的成員,該委員會目前有12位成員。拜登的代表並未回覆《CNBC》的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