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市計畫是否生變?台虎陳漢銘:按照進度

2020/11/11 18:35

圖左為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圖右為總經理張明瑋。(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虎航 (6757,興櫃) 董事長陳漢銘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變化萬千,前幾日的疫苗傳出正面消息,鼓舞航空業者,因應疫情變化,台虎已經做好萬全準備,為消費者服務。至於台虎上市計畫是否會生變?陳漢銘說,目前仍按照進度,但會適時調整。

台虎2019年12月16日以每股41元登錄興櫃後,原預計今年底送件申請上市,不過,因疫情爆發,不少市場人士認為航空景氣恐要明年下半年才會回溫,因此台虎上市申請案,是否有變化,陳漢銘指出,目前照既定時程在走,依然有信心朝這方向走,且專業團隊也在評估,會為股民選擇最適當的時機上市。

台虎上半年虧損5.69億元。

台虎興櫃掛牌後,股價一度衝高到63.51元,而疫情爆發後,則一度跌到19.92 元,今日以下跌1.61元的31.75元坐收。 

台虎第三季因關係企業華信航空租用3架客機飛國內金門、澎湖、台東,且每周一班飛東京與曼谷,再加上與易飛網合作,推出每周六、日固定舉辦的一日航空體驗營,以及濟州偽旅行等下,增加營收,第三季虧損幅度縮小。

陳漢銘指出,疫情變化萬千,但目前內部購機交機計畫未改變,並評估新航點中。台灣虎航進一步指出,明年有 3 架飛機要交機,原本上半年1架,下半年2架,但因疫情,交機時間可能延後,目前內部仍持續評估新航點,包括近來執行泰國、越南撤僑包機的航點,而疫情過後,也不排除加密日本線航班,以及開拓韓國二、三線城市航點。

台灣虎航今(11)日舉辦機上新品發表會,正式推出全新「虎大位(tiger plus)」,以及與台灣塩酥雞合作研發推出的「招牌無骨鹽酥雞鮮蔬套餐」,預計於台灣虎航未來航班開賣時於官網同步銷售。

台虎表示,新推出之虎大位,即是將A320客機的3-3排座位配置的中間座位,藉由擺放專門特別研發設計之可拆卸式的間隔墊作為區隔,把原本的3個座位調整為2個座位,以此延伸座椅的寬度。

另外,台灣虎航更是首度與位於大直的台灣塩酥雞創始店合作,研發推出「招牌無骨鹽酥雞鮮蔬套餐」,內容包括經典鹽酥雞、地瓜薯條、百頁豆腐、新鮮蔬菜等多種人氣炸物組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