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經濟對話明年偃旗息鼓? 路透:不太可能

2020/11/11 19:20

路透報導認為,台美經濟對話不太可能會因為美國政府換屆而出現變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宣佈,將在本月20日與台灣展開「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但是除非另有變數,否則川普政府將在明年1月20日換屆,屆時台美經濟對話是否會出現變數,《路透》在報導中引述的專家則認為,這種事情不太可能會發生,拜登政府仍可能會持續與台灣進行經濟對話。

報導提到,舉行這樣的對話,勢必會招致中國方面的不滿,除此以外,明年1月20日拜登將就任下屆美國總統,而非目前宣佈經濟對話的川普政府,不過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台灣專家韋傑理(Gerrit Van Der Wees)表示,他認為拜登政府會持續加強這方面的相關舉措。

前AIT(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包道格(Douglas Paal)則認為,從目前拜登智囊團有不少長期與台有好的人士來看,許多跡象都顯示較佳的雙邊關係將會持續;報導提到,拜登擔任參議員時期的核心幕僚成員詹努茲(Frank Jannuzi)10月時曾撰文,主張美國應該優先與台灣討論自由貿易協議,以激勵歐盟、日本及英國效法。

除了貿易之外,龐皮歐還表示,經濟對話還會涵蓋供應鏈及5G安全等議題。

該報導稱,台灣長期尋求與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議,但是美國也一直對台灣對美產品設下的壁壘不滿,直到台灣政府8月鬆綁美豬及美牛,才讓貿易對話有了新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