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美台經濟對話將舉行 赴美訪團成員包括這些人

2020/11/11 10:49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0日在華府與台北以實體結合線上方式進行,台方出席者實體團由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率團赴華府,另在台由官員組成視訊團。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上午受訪指出,視訊團由她本人、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及財政部、國發會、科技部、教育部代表視訊參與;而據了解,陳正祺率領的實體團則包括經濟部與會討論相關議題官員,如貿易局、工業局、投審會,並無之前傳出的商業代表。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0日宣布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20日將在美國舉行「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台方出席者實體團由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率團赴華府,另在台由官員組成視訊團。

對視訊團成員,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上午受訪指出,視訊團由她本人、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及財政部、國發會、科技部、教育部代表視訊參與。

而據了解,在陳正祺率領的實體團方面,則包括經濟部與會討論相關議題官員,如貿易局副局長、工業局副局長、投審會組長,但並無之前傳出的商業代表。

該團由陳正棋與柯拉克對話,經濟部表示,雙方將討論全球健康安全、科學與技術、5G乾淨網絡、供應鏈、投資審查、基礎建設及能源等議題。

王美花表示,因本次對話牽涉到經濟戰略議題,涉及層面較廣,同時包括供應鏈、通訊、能源等不同層面,屆時相關幕僚單位都會出席。而對本次是否談到台美BIA,她也表示BIA是美國貿易代表署職責,本次與國務院對談,會鎖定戰略性的經濟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