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訊派悄悄員學習最新款iPhone 12 mini生產 挑戰鴻海組裝地位

2020/11/10 22:46

立訊派員學習生產iPhone 12 mini。 (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國電子製造商立訊精密試圖比預定時間更早切入iPhone的生產,由蘋果支持的此行動將挑戰全球最大的蘋果組裝巨擘台灣鴻海集團。

報導說,立訊精密已派遣一組員工在中國昆山1個蘋果組裝廠研究iPhone的生產,立訊尚與緯創資通洽商收購該廠。報導說,立訊此舉非比尋常,因為該案還未完成,而蘋果也幾乎不允許外來員工訪問供應商的生產據點,特別是在iPhone生產旺季期間。

報導說,也令人感到訝異的是立訊員工研究的是最新款的iPhone 12 mini的製造。這家中國公司原本預計明年開始生產舊款iPhone手機。

1名高層主管階級的消息來源說:「立訊正與緯創資通合作在昆山生產最新的iPhone 12 mini手機,不過立訊還有許多學習空間 。」

立訊是蘋果AirPods無限耳機的關鍵組裝廠,今年7月立訊以33億人民幣收購緯創資通iPhone昆山組裝廠,強化其與蘋果的關係,並對鴻海構成挑戰,該交易預定今年底前完成。該廠負責約20%的iPhone 12 mini總訂單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