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台廠野心勃勃 傳立訊正在研究組裝最新型iPhone

2020/11/10 21:19

立訊的iPhone組裝業務幾乎還沒啟動,但據傳已經在學習組裝最新型號了;圖為立訊位於越南北江省的工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來自中國的「立訊精密」企圖打進蘋果(Apple)產品組裝鏈的雄心勃勃,而且得到蘋果支持,雖然目前主要業務是AirPods組裝,但是立訊買下緯創在中國崑山的廠房後,其目標不但指向iPhone組裝,而且還想要組裝當前最新的型號,挑戰台廠的地位。

數名消息人士向《日經新聞》透露,立訊已經派了1個小組前往買下來的廠房,目的是要研究iPhone組裝,消息人士表示,此事特別的地方在於,蘋果幾乎不會讓非員工參訪產線,尤其是在iPhone生產旺季的時候,而目前立訊的收購尚未完成;立訊收購緯創工廠的交易案預計今年底完成。

消息人士透露,該工廠組裝了20%的iPhone 12 mini,屬於最新型號的5G手機,消息人士表示,這是令人驚訝的消息,因為外界普遍預期,立訊要到2022年才有辦法大量生產iPhone,而且還是舊型號,再加上被蘋果允許參訪工廠,說明蘋果確實希望立訊趕快投產。

消息人士表示,立訊過去曾生產過舊型號iPhone,不過是在非旺季的時候,與最新型號,在旺季時要短時間內大量出貨不同,消息人士也表示,立訊要達到滿意的標準,其進程尚屬緩慢,仍有許多學習的空間。

報導提到,對蘋果而言,增加組裝廠的數量,可以讓蘋果有更好的議價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