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佳音和拜登勝選 分析:V型復甦力道將大於預期

2020/11/10 11:51

高盛預計,全球經濟將呈V型復甦,且隨著人們對武肺疫苗的高度期望,這股反彈可能會比預期來得更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全球肆虐數月,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預計,在疫苗希望和拜登獲勝中,全球經濟將呈V型復甦,加上市場對疫苗寄予厚望,這股反彈可能會比預期來得更大。

據《CNBC》報導,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昨日宣布,潛在疫苗在第3階段臨床實驗中,有效預防感染率達90%以上,週一全球股市飆升。

這一消息緊隨在拜登(Joe Biden)贏得美國總統大選,2件消息發展都可能影響全球經濟成長的預測。高盛預料,全球經濟將比市場預期的V型復甦更加「V型」,隨著人們對疫苗的厚望,這股反彈會比預期要來的大。

高盛上週發佈《 2021年全球經濟展望》,分析人士認為,民主黨的財政政策議程很可能遇到阻礙,因為他們不太可能奪下參議院,不過,他們仍預計在拜登明年就任前,能推出1兆美元的財政計畫。

同時,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齊烏斯(Jan Hatzius)表示,疫情席捲歐美國家,這些封鎖措施讓高盛下調對今年第4季和明年第1季的預測,但他強調,當歐洲封鎖措施結束,再加上疫苗問世,全球經濟將強勁增長。

哈齊烏斯稱,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在1月之前批准至少1種疫苗,並且如他們預期那樣,此後不久出現群體免疫,這樣第2季度的增長將急劇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