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利多重挫Zoom股價 CEO袁征身價蒸發近1500億

2020/11/10 10:26

Zoom公司CEO袁征。(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輝瑞(Pfizer)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正面消息推動,美股週一(9日)大漲,但之前受惠於疫情需求的公司,就沒這麼幸運,遠端辦公視訊軟體公司Zoom週一大跌17%,這讓公司CEO袁征身價瞬間蒸發51億美元(約1468億元新台幣),雖然如此,袁征身價目前仍高達200億美元。

《彭博》報導,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這讓Zoom每天為3億使用者提供學校課程、家庭聚會和商務會議等需求;Zoom股價今年迄今漲幅超過500%,讓袁征身價一度來到286億美元,成為全球40大富豪。

但輝瑞的武漢肺炎疫苗正面消息傳出後,包含Zoom在內,居家健身公司派樂騰(Peloton)、串流影音公司網飛(Netflix)和線上超市歐卡多(Ocado)等一系列受益於疫情需求的公司,週一股價均下跌。

但彭博資訊(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辛格(Mandeep Singh)認為,隨著疫苗發展,圍繞在電商、視訊會議和雲端的趨勢不會改變,有些公司估值看起來過高,但一些公司多年持續增長,這只是正常的波動,因為投資人將資金轉向因疫情受阻的行業,像是旅遊、賭博和飯店業。

Zoom週一大跌17%,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這讓公司CEO袁征身價瞬間蒸發51億美元,不過他今年賣出2.75億美元的Zoom股票,目前身價目前仍高達200億美元。除此之外,派樂騰股價週一大跌後,創辦人弗利(John Foley)持股蒸發3億美元、網飛CEO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的身價也因公司股價在週一下跌,減少了4.16億美元。

Zoom股價週一收在413.24美元,跌幅17.3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