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前高層:拜登政府可能會在2件事上與中國並肩

2020/11/10 10:21

前國際貨幣基金(IMF)中國區負責人普拉薩德(Eswar Prasad)指出,美國政府在拜登的領導下,將與中國在2項議題上進行合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由拜登宣告取得勝利,前國際貨幣基金(IMF)中國區負責人普拉薩德(Eswar Prasad)指出,美國政府在拜登的領導下,將與中國在醫療保健及氣候變遷上進行合作。

《CNBC》報導,拜登已將控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視為優先處理事項,預計在週一宣佈成立相關工作小組;拜登先前也呼籲氣候變遷是「人類面臨的頭號問題」。

現為美國康乃爾大學經濟學教授普拉薩德(Eswar Prasad)週一於《CNBC》節目表示,這2項議題對新政府來說皆非常重要,儘管中國不是1個親密的盟友,但就這些問題而言,中國仍會被視為是夥伴。

普拉薩德指出,在醫療保健領域,中國在處理疫情及其餘波影響上似乎做得不錯;就氣候變遷而言,若無中國的合作協助,美國的這項努力可無法達到更全球化。

普拉薩德認為,在這2項領域上,美中的看法可能會保持一致,他希望這能為之後更艱難的議題奠定良好協商基礎,特別是在經濟及貿易政策的分歧方面。

如同許多專家的觀點,普拉薩德不認為美中的關係能夠因此好轉,即使是在拜登掌權後,美國的對華政策不會有什麼實質改變,只是拜登政府在應對北京時,可能會採取不同的語氣及策略,在少數領域上可能會有所讓步,以求多數領域更廣泛的讓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