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品總座丁原偉:金控尾牙全倒 整體大型外燴減少25%

2020/11/09 13:40

「雅意Artbrosia」義式料理餐廳。(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雲品總經理丁原偉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企業尾牙減少,以往承接的金控尾牙場,今年可說全倒,預估今年大型外燴恐減少25%。

丁原偉說,以往承接的金控尾牙場,今年都取消了,對宴會業務影響很大,不過,這些金控仍有舉辦部門員工尾牙的預算,因此會轉向此方面籌畫。據了解,國泰金、日盛金、台新金、王道銀行等,今年都取消了大型尾牙。

在餐飲方面,金控大型尾牙取消,但一般企業尾牙仍持續,就目前訂單觀察,明年一月仍有3000-4000桌。丁原偉預估,今年大型外燴整體少25%,而雲品受惠「君品Collection」填補部分缺口,預期雲品的宴會及外燴接單衰退幅度,將低於市場平均。

另外,君品酒店日前新開「雅意Artbrosia」義式料理餐廳,被市場認為奪星(米其林)機率極高,也可望拉抬餐飲業務。丁原偉表示,母公司雲朗觀光相關企業-台泥,2024年計畫在中國杭州設立國際飯店,預計召開國際標,君品為了強化競標實力,規劃培養出2-3家星級實力餐廳去競標。雅意Artbrosia是君品邀請到來自義大利皮埃蒙特區傳承三代、蟬聯逾20年的米其林一星餐廳Ca’Vittoria行政主廚-馬西米利亞諾·穆索來台共同合作開設,將三代傳承的義式料理完整呈現給台灣老饕,目前餐廳員工約15名,但15名員工就分別來自8個國家。

丁原偉指出,餐飲業務目前不錯,但台北住房仍低迷,尤其,暑假過後,加上補貼減少,台北君品目前平日住房率約20-40%,假日則會衝到80-100%,所幸有日月潭雲品撐盤,雲品自暑假以來後,住房率都在90%以上,也帶動不少業績。

至於對明年展望,丁原偉說,疫情仍是左右明年飯店景氣的最大關鍵因素,因此很多事情都很難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