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勝利對中國是好事? BBC:中國反而希望川普連任

2020/11/09 10:33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贏得大選,外媒分析,中國可能沒想像中開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落幕,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贏得大選,很多人以為對中國來說是極好消息,但外媒分析指出,中國可能沒想像中開心,反而期待川普連任,能讓美國內部造成對立、在外交狀態持續孤立,美國國力減弱。

據《BBC》報導分析,很多人以為中國可能很高興川普落選,因為川普不僅開啟美中貿易戰,還對中國當局施加制裁,並怪罪中國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禍源地。

但有一些分析人士認為,中國當局可能感到部分失望,並不是因為他們喜歡川普,而是因為如果川普再執政4年,對中國來說是一個有利的前景;因為對中國來說,川普在美國國內造成分裂,在國外又採孤立主義,在中國看來,川普的執政很可能讓美國力量下降。

中國的態度從當地媒體的報導內容即可看出端倪,中國的新聞重點並沒有放在美國選舉本身,而是美國的示威行動、對立及美國感染率的上升。

不過,中國仍然會從拜登身上找到可以合作的地方,例如對於氣候變遷的議題。而拜登承諾努力與美國同盟重修舊好,這顯示,要遏制中國野心,相比獨善其身的川普,拜登採取的做法可能更為有效;拜登的勝利相當於給中國帶來另一個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