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拜登將繼續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

2020/11/08 14:03

外媒今日分析,儘管拜登尚未詳細闡述對中戰略,但所有跡象都表明,拜登將繼續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總統大選期間多次警告,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入主白宮,中國將「擁有美國」,不過有外媒今日分析,中共不太可能會認為拜登會對中國採取溫和手段,儘管拜登尚未詳細闡述對中戰略,但所有跡象都表明,拜登將繼續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

《路透》報導,幾乎沒有跡象表明,相較於川普,拜登會對中國手軟,甚至早在川普執政前,歐巴馬、拜登執政的上屆民主黨政府,對中國的態度就已明顯強硬起來。

曾為拜登競選團隊提供諮詢的美國外交官、分析人士、前官員預計,相較於川普的言語威脅,拜登政府的措辭會更加慎重,並且會強調與中國的「戰略競爭」,而不是直接對抗,這意味著在攻擊中國方面,拜登有時甚至比即將離任的川普走得更遠。

報導指出,拜登先前曾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稱為「惡棍」,並誓言要領導「壓迫、孤立和懲罰中國」的國際聯盟,拜登還把中國在新疆針對穆斯林的迫害行為稱為「種族滅絕」,較川普政府當前的政策更加強硬,如果這種說法被正式定性,將產生重大影響。

拜登在今年3月發表的1篇文章中強調,美國確實需要對中國採取強硬措施,「應對這種挑戰的最有效方式是,建立1個由美國盟友和夥伴組成的統一戰線,以對抗中國的霸凌行徑和侵犯人權的作為」。不過拜登也強調,美國要尋求在氣候變遷、禁止核武擴散、全球衛生安全等的問題上與中國合作。

關於美國是否會繼續對中國課徵關稅,拜登的高級顧問先前向《路透》表示,拜登將會與美國的主要盟友磋商,尋求「集體影響力」來對抗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