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市值遭特斯拉超越! 豐田社長:我們有造車真正的廚房和廚師

2020/11/06 19:06

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最新表示,雖然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市值在日前超越豐田,成為全球汽車廠之冠,但鑒於豐田有造車的「真正廚房和廚師」,加上擁有多樣車型,豐田也有自信能抗衡特斯拉。(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豐田汽車儘管業績受疫情打擊,但受益於北美、中國需求而恢復狀況良好,該公司也新宣布上調2020財年(截至2021年3月)的合併財報業績預期,豐田社長豐田章男更表示,雖然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市值在日前超越豐田,成為全球汽車廠之冠,但鑒於豐田有造車的「真正廚房和廚師」,加上擁有多樣車型,豐田也有自信能抗衡特斯拉。

綜合外電報導,豐田汽車受益於北美、中國市場需求,其業績恢復狀況超出預期,因而在今(6)日將2020財年預期銷售額和淨利潤分別從24兆日圓,上調至26兆日圓、從7300億日圓,上調至1.42兆日圓。

在電動車市場方面,豐田社長豐田章男表示,不應低估該公司已生產超過1億輛汽車的製造實力,雖然特斯拉稱它們的「食譜」,將成為未來業界標準,但「特斯拉沒有製造出真正的東西,人們只是在買特斯拉的『食譜』」。

豐田章男指出,豐田擁有「真正的廚房和真正的廚師、提供真正的食物」,雖然該公司的股價比不過特斯拉,「但在產品方面,我們有完整的菜單供客戶選擇」。

不過,豐田章男也稱,豐田公司在很多領域,都能向競爭對手特斯拉學習,如特斯拉從基於電池能源的電動車、軟體更新,和可再生能源產品中獲利的能力。

特斯拉因股價飆漲,其市值在今年7月超越豐田,成為全球市值最高汽車公司,豐田目前則為全球銷量第2大汽車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