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業看美國總統大選:台灣很有競爭力

2020/11/06 16:34

多位半導體業界領袖代表認為,台灣半導體很有競爭力,不管誰當選美總統,都不會受影響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最後結果尚未出爐,結果誰當選是否會對台灣半導體產業後續發展造成衝擊?多位半導體業界領袖代表認為,台灣半導體很有競爭力,不管誰當選,都不會受影響,且能繼續占有重要地位,「把科技價值做大,台灣就會很有空間」。

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今在1場座談會中指出,美國總統大選不管最後誰當選,都不會改變,參眾兩院在很多議題上都會達成一定共識。

吳敏求認為,對產業而言,如果都能站在1個平等基礎去競爭,台灣是很有競爭力;但若相反,不是在平等基礎上競爭,台灣就會比較辛苦,就像LED、太陽能與面板產業一樣。

吳敏求表示,不管總統大選最後結果如何,台灣只能往前走,「把科技價值做大,台灣就會很有空間」。

設備大廠應用材料集團副總裁余定陸表示,國內外的政治當權者,每幾年就會發生1次替換,但從半導體業而言,5G、AI的大趨勢發展一定會發生,這是不會改變的,台灣要保持競爭力,在未來全球產業舞台,就能繼續占有重要地位。

封測大廠艾克爾台灣總經理馬光華則指出,產業競爭力與政治沒甚麼關係,即使政治如何改變,產業競爭力都不會受到政治等外在環境的影響。

他舉例,很多晶圓代工廠進展到28奈米製程就無法往前,停滯發展,台積電卻一直往先進製程走,從7奈米、5奈米到接下來的3、2奈米製程,一直發展下去,競爭力就一直存在。

馬光華並認為,台灣半導體產業經歷過很多次的景氣循環,淬鍊得非常有應變的能力與經驗,台灣廠商也都非常謹慎,不會過度擴張產能,因此,遇到外在的大環境時局變化,相信也都可以處變不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