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只要5分鐘就知結果的武肺炎快篩!撼衛生醫布局外銷

2020/11/06 15:27

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董事長涂醒哲(左)、撼訊總經理陳劍威(右)。(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醫療、電子強強聯手,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孵育的新創企業「百歐生醫」,自主研發出COVID-19抗體快篩試劑,攜撼訊製造判讀設備,只要5分鐘就知結果,檢測成本也大為降低,已取得歐盟CE認證、通過食藥署防疫專案核准製造,將委由顯示卡廠撼訊科技(6150)轉投資子公司撼衛生醫外銷。

南港生技育成中心在2004年成立,2018年下設「數位健康國際加速器」,目的在育成中心協助營運、加速器創業孵化概念,更希望把電子、醫療兩大場域碰撞到一起,技術商品化。

面對2020年全球抗疫需求,百歐生醫快速把寵物用的檢測試劑與設備,與撼訊攜手跨資通訊與生醫領域的合作,快速成功轉化成檢測肺炎使用,並擘劃出3階段的防疫策略,透過分時期、分區域以及分用途的3分策略,自主研發提供抗體與抗原快篩試劑,將在COVID-19防疫扮演關鍵角色,讓可疑感染者透過快速篩檢有效被檢出,降低疫情擴散風暴並同時追溯傳染源頭。

現在民眾到醫院進行武漢肺炎快篩,需要花費9000元、8小時才有結果,使用百歐與撼訊檢測設備與試劑,只需採集少量血液樣本、等5分鐘就能快速判讀,且價格大大降低,而且準確率高,公司透露,不到現行價格的十分之一就可以,因此有賣到海關、學校、工廠等需要大型快篩場域的潛力。 

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董事長涂醒哲表示,這快篩試劑今年1月就開發出來,但台灣防疫太好沒有病例可測試,於是透過實驗室和國外合作。疫情中台灣健保、公衛、醫療體系表現很好,口罩國家隊的實力更是讓大家拍手,如今台灣生技、製藥能展現更大能量。現在1天出現40萬確診案例,太嚇人了!而疫情恐怕到疫苗出來才能趨緩,可是急著開封交流,這時快篩就非常重要。

撼訊總經理陳劍威指出,已經出貨不少快篩試劑樣品與設備到印度、日本、巴西,美國部分還要等FDA通過;後續規劃協力量產,將自建廠房製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